Friday, June 3, 2016

旗开得胜

外语组老师开会,会上主任给我们看了2016--2017学年的学生选课结果。看到选学中文的学生人数猛增,我感到十二分欣慰!要知道今年才是我们学校中文项目的第二年啊!2014年9月开学第一天来我班上的学生不足二十人,其中包括几个学生因为没有选报其它科目而被学校硬是塞进了中文班来充数。好在我的教法得当,开学没到一个月就有十个学生换课来学中文。中文项目开建的第一年我总共有二十九个宝贝学生,2015年9月开学时我有六十个学生,而2016年9月将会有九十一个中文学生呢!此时,Monomoy高中两年新的中文项目绽放着青春活力!

中文项目存亡与否取决于学生人数,而学生人数的多与少完全取决于授课老师的做人做事。我问学生他们面对众多选修科目时的主要选择依据是什么,答曰:老师要nice课要fun。我觉得中文老师基本上都超nice,但在教室里许多老师都fun得不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