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6

多元文化

临近学年末,校园里的活动五花八门,其中一项是全校师生同庆多元文化。老师和学生自报代表某个国家或某个民族出场,我和我的学生当然代表咱中国。多元文化展示设在体育训练场,每个国家或民族都配有一张展示桌。

展示中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有一定难度,主要是因为手里中国元素物品少得可怜。不过,即便是我们学校跟中国脸对脸站着,那学校也不会给我们半分钱花。还好,这项活动仅花了我二十美金:十美金从Staples买了一张白色的project board,十美金买了几袋jelly beans用来筷子比赛。白色project board经学生用红纸一包就成了红色展示版。我让学生按照自己的喜好去网上搜图片,并配上说明,然后将图片和说明一并贴在展示板上。

有位学生家长在当地开中餐外卖:Szechuan Delight。平常我的学生一馋中餐我们就集资去Szechuan Delight订餐。每次老板送来的饭菜多得两班学生都吃不完,真不知道他们赚到了钱没有。这次多元文化庆祝,我又跟邹先生邹太太求援,人家二话没说就送来了几百个幸运饺和几包学生喜爱的中国糖果。就这样,中国展示桌上有了两样人人皆知并人见人爱的宝贝。

我自己的得意之作是想出了展示学生刻纸作品的好招儿。我在楼里搜来了几个装印刷纸的空纸箱,让学生用彩纸把纸箱包起来,然后把学生的刻纸作品贴上去后摞高就成了抢眼的立体装饰屏。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咱创造条件也要上。在中国文化元素短缺的情况下,我和学生一起动手并利用周边的资源让中国展区吸引了无数过客:中国展区红彤彤,展示桌前闹哄哄,皆大欢喜!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