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6

恭贺猴年

我任教的Monomoy Regional High School坐落在世界著名避暑圣地Cape Cod的Harwich小镇,从这里开车到波士顿差不多要两个小时。Cape Cod中国人极少,少到您在当地中餐馆的菜单上找不到汉字。去年,我因为同时在Monomoy学区的初中和高中两处教书,没有条件领着学生轰轰烈烈地庆祝春节。今年我驻扎在高中,有自己的教室,早就不由地琢磨着如何在学校打造中国年的气氛。巡视了教学楼之后,我决定除了装饰自己的教室以外,还重点装饰其它三个地方:正门大厅,办公室和图书馆冲着走廊的门窗。我在Christmas Tree商店买了红色圆灯罩和白色餐盘,复印了各种字体的福字和不同版本的神猴剪纸图案。三号和四号两天上课时间学生练唱《新年好》,吃中国饭,画猴年装饰盘,刻福字和神猴剪纸。五号我领着着学生把红灯笼高高挂在了学校正门大厅上方,把二十几幅花花绿绿的福字和神猴剪纸还有几十个节日装饰盘或张贴或吊挂在图书馆和办公室的门窗上。学生们的开心笑声以及节日气氛浓郁的装饰物引来不少人驻足观看并点赞。

昨儿傍晚时分我接到学监的录音电话通知:八日岛上将有暴风雪,停课一天。哇塞!这不是让我安心过年吗?即便今儿学校没有因为暴风雪停课,那我也不会讲课。我会领着学生这样过春节。

早上八点是学校当日新闻播出时间,一位学生广播员会宣读我预先写好的中国新年通告贺词,届时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都知道了今天是我们中国的新年。我会给每个学生一个幸运饺,一颗棒棒糖算是红包吧。接下来我要把学生带去大厅高歌《新年好》并拍班级照。回到教室后,我让学生下跳棋,刻剪纸,制作情人卡,抖空竹,观看我上传到Ling的西游记简介,中国杂技,魔术,舞龙,舞狮,功夫短片什么的。此时此刻,教室里流泻着柔美中国乐曲为我送来阵阵春的气息。趁着学生们都有事做,我赶紧把这篇《恭贺猴年》写完好在春节之日贴出来。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距今已经在华夏大地上传承了四千多年。春节是春天的节日,代表着团圆,和谐,兴旺,平安。新年岁首,万象更新,春节不仅是一年的开头,也是新希望的开始。

祝大家2016年:健康平安!心情灿烂!幸福美满!好运连连!

1 comment:

  1. 祝高老师春节快乐,青春常在,万事如意。
    谢谢高老师和我们大家分享关于春节的教学方法与心得,这是我看过的最有创意、最有声势、最简单易学的春节活动。点赞。

    ReplyDelete